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幼儿园里的“年代秀”

发布时间:2023-09-04 16:24:48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幼儿园里的50后和60后,可谓我国幼儿教育的领头雁,这个团队,他(她)们有的已经荣退,有的还在行业里示范引领,让我们向前辈致敬!并为跟随他(她)们脚步的后生力量鼓劲儿!

张凤玲,一名扎根幼教32年的70后,她进班时总有“表白式欢迎”的高光时刻和小手牵牵、大腿抱抱的温情瞬间,专业点评与具体指导在幼儿园里随处可见,更有跨区跨市跨省的师资培训,为广大幼教从业者分享经验、解疑答惑,当然,她还是关注教育服务的热心人……

“为健康成长铺路,为幸福人生添彩”,既是她的办学宗旨,也是她的座右铭。

过往,她似繁星,总是努力发出自己的光和热;未来,她还将继续为幼教事业之璀璨默默闪耀!

罗桂宜,一名坚持带班20多年的老教师,70后的她,丰富的带班经验和“发豆芽”速度的节目排练效果,是她作为资深教师的响亮名片。

她一直坚守“不忘初心,喜欢孩子”的这份执着,她热爱并自豪时事变迁仍坚持幼教。

她认为,为人师表,除了言传,更要身教,要用自己的良好言行影响孩子,给孩子们潜移默化的教育。

李永纯,毕业于韩山师范学院的80后,躬耕幼教10余年,娇小身影总能带动孩子一起玩转课堂,嗨翻全场。

在她眼中,孩子们的一颦一笑都能点亮生活,那些童言稚语,呆萌之中能透射无限智慧。

她,回首过往,总结经验,感恩这份职业所带来的幸福感;她,展望未来,仍愿与孩子们一起向阳而生,向内探索,栉风沐雨,共赴山海。

陈小丽,毕业于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的80后代表,甜美娇俏的她,已在幼教行业走过了15个春夏秋冬。既有良好舞蹈功底诸多展示,还总能提供丰富新颖的活动材料,又能深挖日常活动中的教育价值。

她选择幼教,源于心底的兴趣和热爱,而之后的坚持,源于一份使命与责任。

作为一名从教多年的幼教人,深知肩上的重任,时刻牢记使命,努力坚持为幼教行业添砖加瓦!

王蓉青,一名能透过现象看本质的80后幼教人,从教10余年一直坚持在教学第一线,并积极拓展专业领域,既是一位带班能手,还能运用所长关注儿童心理健康,并能指导家长观察、分析、帮助儿童健康成长。

她,喜欢走进孩子的内心,沉浸在孩子的内心世界,去观察与分析孩子的行为,和孩子一起弹拨和谐动人的乐章!

在多年的实践中不断学习、成长、收获、感悟,她认为幼儿教师对于孩子来说,绝不仅仅是老师的角色,更是孩子孩子心中的一束光……

阮君丽,是一名从中学教育转战幼儿教育的80后,有句话很贴切她:温柔的坚持,是的,不知不觉之间已从事幼教近十年。

她的转行,源于喜欢孩子,她发现每当和孩子们在一起时,快乐变得简单了,浓浓的幸福感和孩子们眼里的光,带给她莫大的动力。

未来,她将继续用爱和智慧培育祖国花朵,用青春和热忱推动幼教事业的蓬勃发展。

孙慧颖,来自“哏儿都”天津的80后乐天派老师,一个体院毕业“不务正业”的幼儿园老师,她认为幼儿园每天的生活都是一个大舞台,每一个孩子都能在这个舞台上完成自己的演出。

她喜欢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和成长,她认为孩子们的天真无邪和好奇心是世界上最珍贵的财富,她愿意帮助他(她)们发掘潜力,培养兴趣,快乐成长。她说她会一直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为孩子们的未来做出更多的贡献。

钟望娴,她是典型客家女,温柔贤淑,既有80后的踏实肯干,又有骨干教师爱琢磨的钻劲儿,十余年如一日,她是哪里需要就定在哪里的“螺丝钉”,顾大局、明事理、能担当。

她关注孩子、倾听孩子,她喜欢与孩子一起游戏、一起成长、一起探索未知。

季节更替,斗转星移,初心不变,唯愿幼教之苗圃百花盛开!

陈禹颖,一名主班经验十年的90后,既有丰富的班级管理经验,又有高效高质的班级环创和晨谈组织经验;乐观豁达、积极阳光是她的白描画,贴心暖心、敬业乐业是她的真色彩。

她认为幼儿教师这份职业是神圣的,是令人向往的,是能给人无限憧憬的,她沉浸其中并以此为豪。

她愿带着真诚与使命,在幼教之路奋发前行。

张玲,应该能称得上是90后的老教师了,一个可盐可甜、动如脱兔、静若处子的她,一会儿严肃,一会儿活泼,和孩子玩在一起、学在一起、乐在一起,不似老师更似家人。

她喜欢幼教这个充满欢乐而又神圣的职业,她喜欢孩子们的天真烂漫,她觉得和孩子在一起,能让人永葆一颗童心。

她愿做一名默默耕耘、奋发向上的幼儿教师。用“爱”点亮孩子,照耀前行之路!

程淑冰,从刚入职的90后小萌新到现在的经验型教师,已在幼儿园里工作10年整,出生即受《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首歌的影响,坚定的信念让她在结束学业时毫不犹豫加入幼教行业,并在工作中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

她认为教育是一场爱的修行,倾听孩子的声音,能缩短教师与孩子之间的距离,用心用爱能滋润孩子的心灵。

她将心怀敬畏,欣赏孩子、关爱孩子,用专业呵护他(她)们的健康成长。

幼儿园是一个大舞台,不同年龄不同风采,听说00后摩拳擦掌即将开启他(她)们的秀场,让我们一起期盼更多人群加入、绽放更多精彩吧!(深圳市罗湖区鹏兴幼儿园)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