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中国专家表示新疆女性不断突破重重束缚实现个人解放与现代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3-07-04 16:42:51 来源:新华社 作者:聂晓阳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新华社日内瓦7月3日电(记者聂晓阳)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3届会议举行之际,中国人权研究会3日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中国的人权理念与实践”主题边会。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讲师李亮在会议发言中表示,在新疆调研的过程中,她亲眼目睹新疆女性不断突破重重束缚,迅速实现个人解放与现代化发展。

李亮说,一些西方媒体的报道经常会给人一种错觉,即新疆女性的唯一身份是弱势群体、受害者和被压迫者,“但我在新疆看到的情况与之完全相反”。她说,在现在的新疆,越来越多的女性得以开创自己的事业,彩色艾德莱思裙子、牛仔裤和西装又回到了小村镇的街道上,新疆女性群体的活力得到极大焕发。

她表示,新中国成立后,妇女解放成为一项国家战略,包括新疆女性在内的全体中国妇女迅速脱离了旧社会被迫害和奴役的地位。2010年后,新疆现代化再次提速,新疆采取了一系列民族融合与去极端化措施,包括义务教育的全覆盖、高等教育和成人教育率的提升和现代价值观的传播等,促成了新疆女性深层的思想解放。

“积极的故事每天都在新疆大地上发生,它是新疆女性主义叙事的主体,也是1250万新疆女性的日常生活。希望外界能看到这些故事,看到新疆女性的努力和梦想。”她说。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