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滚动新闻 >

对网瘾说“不”!

发布时间:2024-01-19 14:07:58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由于网络的高度普及,网络成瘾,特别是网络游戏成瘾成为目前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儿童网络成瘾更是现今社会凸显的一个问题,家庭和学校要成为预防网络沉迷的第一道防线!

1月9日,九江市卫健委、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拒绝网络沉迷,你我健康同行”活动在双峰小学濂溪校区举行,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心理行为专科黄肇华医生做题为“从‘用网止前’到勇往直前——拒绝网瘾,为青春加油”的心理健康科普讲座。

讲座中,黄医生从事物的两面性角度探讨了网络的利弊,分析网络对身体的影响并引出网络成瘾的概念,现场带领孩子们学习网络成瘾的自测量表。同时,帮助孩子们梳理并学习了注意力学习能力促进和健康生活的小技巧。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心理健康是健全人格的核心要素,是幸福人生的首要条件。近年来,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心理行为专科开展了多场“育儿悦心”入普园普校活动,为护航儿童健康成长,建设健康九江作出了应有贡献。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