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滚动新闻 >

塔河县古驿镇三项措施 念好理论学习“三字诀

发布时间:2024-01-22 09:59:56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杨思纹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2023年,黑龙江省塔河县古驿镇采取“三项措施”不断丰富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载体、浓厚学习氛围、提升学习质效,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领导带头示范学,在“实”字上下功夫。古驿镇党委科学制定《古驿镇理论学习方案》,领导班子制定集体学习计划和个人学习计划,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读书班等形式,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全年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5次,科级干部党建联系点宣讲10次,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12次,开展专题学习研讨5次,撰写解放思想案例研讨40篇、调研报告9篇。

丰富载体创新学,在“活”字上下功夫。坚持主动“走出去”“请进来”,镇党政负责人赴浙江“两山”论发源地考察学习,选派镇优秀青年干部参加省外培训和赴省有关部门进行跟岗学习,搭建起解放思想、开阔眼界、提升能力的人才培育桥梁;组织干部职工参观考察十八驿水厂、蜂蜜厂等驻在企业,近距离了解企业发展、学习企业文化,为工作发展创新提供新思路;针对古驿镇发展实际和工作人员业务需求,邀请专家进行授课,促进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加快融合,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

联系实际干中学,在“干”字上下功夫。坚持把勤思深悟、学以致用贯穿学习全过程,把民生改善作为大事要事,充分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上持续发力。组织领导干部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20件、建言献策4次、征集社情民意4条。班子成员下沉一线、社区办事窗口和包联服务企业,开展走流程36次,发现并解决问题20个。引领基层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贡献,围绕“点亮驿站红心,争当驿站先锋”载体活动,开展文明旅游、光盘行动、医疗健康、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80余次,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杨思纹、邱贺岩)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