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滚动新闻 >

做好网民关心事 架起党群连心桥河北成安县“125”机制解决好网民留言

发布时间:2024-01-23 15:47:41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永平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感谢,真心感谢!真是速度太快了!不到一天时间就更换了井盖,保障了行人的通行。”近日,河北省成安县社情民意办公室在电话回访解决问题满意度时,高先生赞不绝口。

高先生通过人民网留言,反映东彭留小学附件一处井盖塌陷需要修理更换。民生无小事,接到留言后,该县社情民意办公室及时交办处置,属地乡镇包村干部迅速联系东彭留村支部书记现场勘察,并立即协调井盖厂家,组织施工抢修,群众反应的问题快速得到解决,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近年来,成安县在解决好网民留言问题上下功夫,不断创新,实行“125”顺畅联动工作机制,着力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网民的烦心事,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以实际成效推动党心民意实现同频共振,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就是搭建大平台。县社情民意办定期与网信办、信访局进行沟通,互通信息,既拓展了发现问题的视角,可以更大范围内了解到群众在抖音、火山等自媒体平台反映的问题,也同时避免了同一问题多处留言多处反映多处办理的情况,极大提高了工作时效。

“2”就是线上线下督办。该县将网民留言进行梳理分类,建立台账。在进行线下交办的同时,录入党政督查督办系统,要求各责任部门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定期汇报办理情况,实现了网民留言办理智能化。对于不能如期上报工作进展或对汇报结果存疑的情况,我们作为重点进行专项督导,确保网民留言办理“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

“5”就是实行“五步”督导法。不断加强与组织部、纪委监委的工作协同,对网民留言办理不力、敷衍塞责的,报请县党政主要领导,启动实行提醒、警示、会议检查、组织谈话、纪委问责“五步工作法”,有效压实办理单位的主体责任。(王永平  张海啸)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