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滚动新闻 >

御苑家园社区开展“健康阅读 绿意盎然”绿书签扫黄打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3 13:19:36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绿书签扫黄打非”工作,引导社区团员青少年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树立正确的阅读观念和价值观,提高信息素养,远离不良信息,培养健康阅读习惯,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阅读环境,苏州元和街道御苑家园社区于1月16日开展“健康阅读绿意盎然”绿书签扫黄打非主题活动。

御苑家园社区开展“健康阅读绿意盎然”绿书签扫黄打非主题活动.png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围绕PPT先向青少年介绍了绿书签行动的背景和意义,引导他们认识到尊重知识产权、支持正版书籍的重要性。随后向青少年们普及“扫黄打非”工作的概念,什么是“扫黄打非”,主要针对的对象是什么,日常生活中有哪些这类比较常见的违法现象,如何做个“扫黄打非”小卫士等内容,以提高青少年对不良书籍等的鉴别能力,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他们健康阅读的习惯。在健康阅读小课堂宣讲结束后,孙同学表示“我觉得绿书签扫黄打非活动的开展非常有意义,能够让我们在成长过程中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也能够提高我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绿书签扫黄打非活动的开展,能够有效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阅读观念和价值观,远离不良信息,养成健康的阅读习惯。下一步,御苑家园社区将持续加大开展未成年人健康阅读教育的工作力度,定期组织开展相关工作,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绿色的社区文化环境,让他们在书香中茁壮成长。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