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滚动新闻 >

香城花园社区开展“缤纷的冬日”系列活动——“点亮你的物理心”科普篇

发布时间:2024-01-23 13:18:42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青少年儿童的寒假生活,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近日,苏州市相城区元和街道香城花园社区组织开展了“缤纷的冬日”寒假系列活动,通过传统文化课堂、亲子沟通课堂、安全教育课堂等形式,引导未成年人增强体育运动、陶冶文化情操、加强安全教育,度过一个快乐而充实的寒假。

香城花园社区开展“缤纷的冬日”系列活动——“点亮你的物理心”科普篇.png

本次的科普实验主题是“电路-串联电路”。在香城花园社区教室,孩子们看到老师的到来欢呼雀跃,气氛热烈。在科普学习环节,讲师结合PPT向学生们展示了电路实验器材,并介绍了“什么是电流”、“什么是电源”、“串联电路和并联电路的区别”等电路基础知识,充分激发了学生们的探索兴趣。智行营地教育的老师带领孩子们进行“小路灯科学DIY”制作,第一步先连接灯泡,第二步接电源......在制作过程孩子们都耐心听老师的讲解,每一步都是自己动手,很快,一个个小路灯制作好了。最后,老师鼓励孩子们要开动脑筋,尝试搞一些小发明,小创造。在实验操作环节,社区志愿者们给学生们发放了装着小灯泡、开关、电池、导线、电动机、二极管等电器元件的小电路板。在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学生们自己动手组装电路,在观察、思考、交流中将实验现象与理论知识结合起来,令所学知识更加深刻。最后,小朋友们全部成功连接电路,并且点亮了小灯泡。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们还向小朋友们开展了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有效提升了小朋友们的安全用电意识。

此次科普活动,将实验室搬进社区,以鲜活生动的科学故事、妙趣横生的科学实验、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调动了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培养了青少年良好的科学素养、激发了青少年对科学知识的探究兴趣。接下来,社区将继续举办开展丰富多彩的“缤纷的冬日”寒假系列活动,为青少年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