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滚动新闻 >

开展楼道专项清理 提升文明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24-01-23 13:17:49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楼道是居民日常出行的走道,更是紧急情况时人们用来疏散逃生的消防安全通道。楼道里的不安全现象不仅“遮挡”了小区的美丽形象,也“堵”上了安全的窗口。为此,星湖社区依托金鸡湖街道社会工作室项目,以楼道安全为主题开展相关治理工作。江苏省星湖社区于1月3日开展“建立楼道专项治理小组”活动,充分调动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楼道建设。

开展楼道专项清理提升文明安全意识.png

活动现场,社工组织志愿者进行暖场活动“手工艾草锤DIY”,拉近志愿者之间的距离,详细讲解艾草锤的制作方法后,引导志愿者动手制作,志愿者兴致盎然地互相交流沟通着,现场气氛十分欢快融洽。暖场活动结束之后,社工带领“楼道专项治理小组”巡查试点楼道,实地了解楼道现状。“哎呀,有的人是真的不自觉的呀,楼道都那么窄了,还要放东西,弄得路都不好走了。”李阿姨一边巡查一边发表看法。针对发现的问题,社工组织志愿者实地开展楼道安全治理协商议事会,确认楼道安全治理方案。

开展楼道专项清理提升文明安全意识2.png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了解了试点楼道安全现状,确认了楼道治理方案。下一步,星湖社区将依据楼道治理方案,加强试点楼道安全隐患常态化监管,定期巡查、清理整治;同时,加大楼道安全知识宣传,增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为居民打造幸福安全的美丽家园。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