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滚动新闻 >

河北省邢台市第六医院开展精神障碍患者社区康复能力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1-23 15:48:35 来源:中国网 作者:贾子龙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为推进基层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开展,提高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质量和水平,给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近日,河北省邢台市第六医院应邀走进内丘县开展精神障碍患者社区康复能力培训会,内丘县精神卫生防治医生以及民政联络员参加培训。

邢台市第六医院康复科主任陈国华以“精神障碍患者的社区康复及家庭护理”为主题开展授课。陈国华主任详细讲解了精神障碍患者健康档案的正确建立方法,并现场演示了常见的精神康复训练方法及技巧,如运动疗法、音乐疗法、认知行为疗法等。市六院康复医师张岭山分享了康复训练的一些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会,参会者对精神障碍患者健康档案的建立、量表筛查和精神康复训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效提升了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队伍的能力和业务水平。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为精神障碍患者提供更加优质、人性化的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贾子龙  刘玉)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