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世界母乳喂养周:母乳喂养促进,泌乳顾问 CBCLC教育先行

发布时间:2022-07-29 10:32:33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代洪亮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2022年8月1日-7日是第3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为“母乳喂养促进,健康教育先行!”。近日,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和北京曼萨国际教育中心面向社会共同启动了泌乳顾问CBCLC职业技能培训项目,旨在为推动全方位多层次大力开展母乳喂养宣传教育,突出健康教育和社会支持对促进母乳喂养的重要作用而培养高阶母乳喂养指导人才。

国际认证泌乳顾问IBCLC最早出现于国外的上世纪80年代中期,以支持并帮助母乳喂养为职责,围绕母婴提供专业化的服务,在支持家庭成功实现母乳喂养中扮演了重要的指导角色。其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及许多国家保险制度的认可并支付其专业咨询费用。

中华民族有着非常悠久的母乳喂养文化和传统,我国一直非常重视母乳喂养工作。 2021年11月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15个部门,联合印发的《母乳喂养促进行动计划(2021~2025年)》强调开展人员培训,建立完善母乳喂养咨询指导专业人才队伍等要求。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顺应新时代对母乳喂养专业人才的需求,借鉴了国际前沿的母乳哺育人才培养内容和模式,推出符合我国国情的的泌乳顾问CBCLC职业培训项目,将助力为社会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实用技能的高阶母乳喂养咨询指导和服务人才。

泌乳顾问CBCLC是运用循证的相关科学知识,通过评估、沟通指导、辅助工具和手法等技术和方法,解决母乳喂养相关问题的高阶母乳喂养专业人员。相对于目前催乳师和母乳喂养师的工作而言更加全面、科学和系统。

泌乳顾问CBCLC培训项目,将使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材办公室组织编写、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出版的培训教材。该教材已由众多行业专家完成了终审研讨,正在进入出版前的最后编辑工作环节。该教材主编、国际认证泌乳顾问IBCLC邸慧敏认为:泌乳顾问教材得到了很多资深母乳喂养专家的积极评价,教材在借鉴国际泌乳前沿内容的同时,把中医促进泌乳的相关内容和经过临床实践检验的经验加入了教材,做到了西为中用和古为今用,这对中国母乳喂养的教育和支持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也将增强中国母乳喂养在国际交流中的文化自信。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任医师王山米教授表示,医院自2016年成为国内母乳喂养公益项目——喂爱工程志愿服务基地,多年来把泌乳顾问CBCLC相关知识和技能应用到母乳喂养指导实践中,得到了众多哺乳妈妈较高的评价。希望医院结合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在健康教育方面为泌乳顾问CBCLC志愿人才培养提供公益支持,为医院和社会母乳喂养宣传教育、加强母乳喂养咨询指导和构建母乳喂养支持环境发挥更大的作用,从而推进《母乳喂养促进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早日落实。

喂爱工程是在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母婴健康发展公益专项基金、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北京曼萨国际教育中心等多方机构支持下,由国内外众多知名母婴专家联合倡议发起的母乳喂养公益项目。旨在通过论坛讲座、医院志愿服务、健康科普教育、泌乳顾问人才培养,以及“互联网+”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传授母乳喂养知识和技能,提升我国母乳喂养水平。

2019年喂爱工程成为中国大陆首家被国际泌乳顾问考试委员IBLCE正式认可的哺乳支持辅导组织。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