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山东泰安市妇幼保健院顺利通过产前诊断技术校验

发布时间:2022-07-29 15:54:23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代洪亮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7月28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专家组到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进行产前诊断技术现场校验,经过全面、严格的现场检查,该院顺利通过产前诊断技术校验。

专家组一行 7人对泰安市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中心进行现场检查。泰安市妇幼保健院疾病筛查中心主任刘祥举首先对医院近三年来产前诊断工作开展的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包括技术平台更新、质量管理、取得的成绩、获得的荣誉、上次校验和质控问题的整改情况、下一步打算等。听取汇报后,评审专家组分别到产前诊断中心遗传咨询门诊、超声科、实验室、档案室等进行了现场检查,通过查阅文件记录、现场提问、调取病例资料、现场实验技术考核等方式,对医院产前诊断中心的建设管理、遗传咨询、超声影像、生化免疫、细胞遗传、分子遗传等进行了全方位考核和综合评估。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检查,专家组一致认为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在设备、场地和人员资质、质量控制、技术能力等方面均达到了产前诊断评审标准,并予以高分通过评审。

产前诊断是避免缺陷儿出生,实现优生优育,提高人口素质的一道重要关口。近年来,在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支持下,泰安市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中心在设施布局、人员准入、技术开展、人才培养、设备引进等方面获得了长足进步,产前诊断中心的建设日臻完善,服务能力不断提高,为优生优育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健康防线。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