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四川实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 每人一万元一次性资助

发布时间:2022-07-29 16:50:06 来源:央广网 作者:昌思荣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央广网成都7月29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记者7月28日从四川省民政厅了解到,为解决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就学困难等急难愁盼问题,四川省民政厅决定在全省实施“蜀护未来·助梦学海”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

“助学工程”资助对象为四川省已被认定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身份,2022年参加高考并考入普通全日制本科和专科高等院校的人员。“助学工程”资金由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基金保障,按照每人1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资助。助学金主要用于学费、住宿费、书本费、生活费和学习用品等支出。

各市(州)民政局在前期摸底基础上,组织符合条件人员填写“助学工程”审批表和资助对象名单汇总表,并报送相关证明材料:含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及其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学校出具的就读证明或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出具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可入学后补报)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本人银行卡复印件。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