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宣讲团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2-07-29 16:51:13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焦新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近日,第二届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宣讲团在厦门举行集体备课。此次集体备课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近视防控新技术、新理念和新模式,分享近视防控科普宣讲新趋势和新变化。

备课期间,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以来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进展与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专家宣讲团、教育部门负责人宣讲团、校(园)长宣讲团、家长宣讲团等不同类别宣讲团负责人分享宣讲经验,畅谈宣讲新思路。

不同类别宣讲团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分组讨论。专家宣讲团认为,下阶段要更加有效地推动近视防控工作,要将落实“双减”政策和近视防控举措紧密结合起来。教育部门负责人宣讲团认为,教育部门要进一步理顺体制,完善政策,有力推动,当好近视防控工作的推动者和设计者。校(园)长宣讲团认为,要以学校为主体、学生为中心,把近视防控工作当成一件大事来做。家长宣讲团认为,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高近视防控意识,提升眼健康认识水平,充分发挥家长带头作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活动。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