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滕州建成212个“妇女微家”,维权家教都能找“她”

发布时间:2022-08-01 11:36:44 来源:大众报业 作者:孟令洋 等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在滕州市司法局西岗司法所“妇女微家”,“微家长”徐静正在耐心调解一起因家庭琐事引起的婚姻纠纷。经过她的一番劝导,当事人王某夫妇解开了心结,重归于好。

在这个法律服务“妇女微家”,不仅有司法所业务能力强的调解员,还有镇村妇联干部、调解专家等妇女维权方面的行家里手,专门负责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婚姻家庭纠纷化解、心理健康咨询等工作。

为更好地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滕州市着力激活基层组织“神经末梢”,推进“妇女微家”建设,通过阵地先行、妇女工作和服务充实跟进,开展维权调解、家庭文明、宣传教育等特色活动,全力打通服务妇女群众“最后一米”。

眼下,在滕州市西岗镇北曹庄居“美丽庭院”妇女微家,孔祥娥正和姐妹们一起整理衣物、制作手工艺品,大家边做边聊,一屋欢声笑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喜悦。除了参与基层治理,各具特色的“妇女微家”还策划、开展贴近妇女群众需求、喜闻乐见的微活动。滕州市心理学协会“妇女微家”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宣传科学的家教理念、知识和方法,定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亲子课堂和家庭文化活动,提供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目前,滕州市已建成各具特色的"妇女微家”212个,每个微家都公开常规服务清单和特色服务清单,实现资源与需求的精准对接,搭建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微桥梁,为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她力量”。(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令洋 通讯员张化敏杨斌报道)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