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获批妇幼健康湖南省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2022-08-01 10:36:29 来源:人民网 作者:黄睿 黄美华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7月28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发布2022年度湖南省省级科学技术普及基地备案及培育名单,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成功获批2022年度湖南省省级科学技术普及基地。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一直致力于对公众进行妇幼健康知识科普。孕妇学校及父母学校,每个工作日设立互动式、精品课程,接待孕产妇及家属现场学习,2021年开设互动式课堂887次,接待62175名孕产妇及家属现场学习;每年寒、暑假,接待学生参加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等急救培训,操作实训急救演练,增强孩子们急救知识;每年母亲节,开展“亲爱的宝贝,省妇幼邀你回来过生日”,组织学生参观生殖医学中心、超声科、胎心监护室、产房、新生儿科,科普生命的起源;精心打造备孕训练营,帮助备孕家庭树立科学备孕观念,培养学习型爸妈,生育健康宝宝,每28天为一期,每期接待100组备孕家庭进行三大线下科普体验活动。

该院连续13年开展三八公益活动,为数百万女性提供健康科普知识讲座,累计接待一万多名长沙市基层工作和低收入女性进行免费的两癌筛查。并通过“守护青春与爱同行”健康中国(湖南)行——健康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健康知识进军营、健康知识进企业、“关爱你我健康生活”进乡村公益活动等一系列公益活动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提高不同人群的健康知识水平。(黄睿 黄美华)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