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首批儿童四价流感疫苗落地长沙

发布时间:2022-08-01 12:14:38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夏盛 张亚娜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潇湘晨报长沙讯 进入三伏天,气温持续升高,空气湿度较大,病原体更容易繁殖,给流感带来了可乘之机。目前,包括湖南在内的南方部分省份正处于夏季流感季节性流行期,流感监测数据也证实,今年流感活动强度远高于去年同期。

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措施。7月30日,记者从“湖南省2022年流感防控学术研讨会”获悉,国内首批儿童型四价流感疫苗将于8月中旬落地长沙,6月龄至35月龄婴幼儿可以接种。

据了解,我国全人群流感疫苗接种率不足5%,人群对流感病毒普遍易感。《柳叶刀》发表的最新研究表明,同时感染新冠和流感的患者需要呼吸机治疗的风险是单独感染新冠患者的4.14倍,死亡风险是2.35倍。

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立冬提醒,全社会需要重视流感防控,特别是应按照《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21—2022)》,大力推动医务人员、老年人、幼小儿童等优先接种人群接种流感疫苗,降低感染和重症风险。

儿童是流感易发人群。省儿童医院感染科主任罗如平介绍,今年6月,省儿童医院发热门诊最高日门诊达到700人次,大大超过往年同期。“为儿童接种流感疫苗是流感防控最经济、有效的干预措施。”

据了解,以往用于3岁以下儿童接种的流感疫苗仅为含有3个血清型的三价疫苗,华兰生物突破技术壁垒,研发四价儿童流感疫苗,多预防一个乙型流感病毒亚型,填补了以往乙型流感预防不足的空白,为小年龄组的婴幼儿带来更全面流感防护。该疫苗将于8月中旬在长沙落地,广大市民可通过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前预约与咨询。

记者夏盛通讯员张亚娜

来源:潇湘晨报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