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母婴生活 >

世界艾滋病大会组建新全球联盟 到2030年终结儿童艾滋病

发布时间:2022-08-02 10:59: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赵淼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当地时间8月1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世界艾滋病大会上,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和合作伙伴的主要负责人宣布,组建新的全球联盟,到2030年终结儿童艾滋病。

根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发布的最新数据,在全球范围内,只有一半(52%)的感染艾滋病毒的儿童正在接受治疗,而成年人中接受抗反转录病毒药物治疗的比例是四分之三(76%)。这是艾滋病防治工作中最明显的差异之一。本次组建的新全球联盟将确保到2030年,所有感染艾滋病毒的儿童都能接受治疗,并预防婴儿中新的感染。

除联合国机构外,该联盟还包括民间社会运动、全球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网络、受影响最严重地区的国家政府以及国际合作伙伴。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温妮·比亚尼玛表示,儿童和成人治疗覆盖率的巨大差距令人愤慨,通过这个联盟,将新的改良药物、新的政治承诺和坚定的行动结合起来,一起努力,人们可以终结儿童艾滋病。(总台记者赵淼)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