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菏心抗疫|岳程街道:母女“菏”心守家园

发布时间:2022-08-02 13:36:30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朱航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西高庄社区有这样一组携手战“疫”的“母女花”,她们并肩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7月24日西高庄社区每日核酸检测以来,李婷便带着女儿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她们舍小家为大家,甘愿为社区居民的平安和健康,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李婷的女儿高婉婷是一名大一的学生,性格开朗活泼,高婉婷说:“妈妈是上一届的妇联主席,从很小时的记忆里,妈妈就经常不在家,为社区的大事小事忙碌着,虽然妈妈退休了,但对社区的爱已然刻在了骨子里,仍然她用自己的方式向社区传递着温暖和善良的力量,特别敬佩妈妈!妈妈是我的好榜样,我也在她的影响下才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

从7月24日至今,母女二人不落一天坚守“阵地”,每天都她们会按时到社区报到,母亲是信息员,录入每个居民的信息,女儿是登记员,登记每个做完核酸的居民,两个通力合作,确保社区核酸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最后一道防线,在社区战“疫”行动中,还有很多这样的“全家档”“夫妻档”,正是因为有许多像他们一样默默付出的人,才筑就了社区抗“疫”的坚强防线,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将继续风雨兼程、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积极有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托举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信念与力量。(朱航)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