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新闻库 >

新时代女性力量:东湖高新区王店社区服务只有进行曲,爱心没有休止符

发布时间:2022-08-02 11:26:58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鄢锋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世间冷暖皆可用心去表达,有付出就会有回报。7月19日,东湖高新区九峰街道王店社区辖区居民余枫将一面锦旗送到社区,上面写着:“施援手情深似海,系群众排忧解难。”

事情的的经过是这样的:

“胡姐,你现在有时间吗?和我一起去一趟九峰新区老人家里”,2022年7月13日上午,王店社区网格员桂静平急匆匆来到老年中心找到工作人员胡海荣帮忙。

原来,社区居民余枫通过网格群找到网格员桂静平求助,余枫父母因遭遇车祸,致使行动不便,而本人由于工作原因无法马上赶回家照顾,万般无奈之下求助到网格员桂静平,让她上门去家里看看。

两名工作人员来到余枫父母家里,发现两位老人腿部受伤部位充满淤青,已无法正常行走。于是马上去药店帮老人买来消炎止痛药送到老人家里,还帮老人借来拐杖给老人使用。在得知老人每餐想吃的食物后,又在餐馆帮老人点好饭菜,打包送到老人家中。

谈话中,老人提到过两天儿子会回来背他下楼做完核酸,再去医院做个检查。桂静平和胡海荣知道后,立马将老人的需求向社区书记汇报,书记立即联系两名医生,上门去老人家里帮忙核酸取样。

7月14日下午两点多,正值38度高温,社区工作人员带着两名身穿防护服医生上门,开门的那一瞬间,老人既惊讶又感动,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感激的说:“这么热的天你们居然亲自上门给我们做核酸,这让我说什么感谢的话好呢?”说完在冰箱里拿出好几个苹果非要塞给大家吃。对于一个社区工作者来说,这些可能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在居民心里却觉得是做了件天大的好事。

7月19日上午,居民余枫在社区居民群众写出表扬信,并到王店社区送来锦旗以示感谢,说这几天由于自己无法回家,多亏社区两名工作人员做了这么多自己都无法做到的事情,让他的家人亲身体会到了社区的温暖,政府的关怀。

工作人员胡海荣表示:“服务只有进行曲,爱心没有休止符。居民送来锦旗是对我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一种鞭策。今后,我会继续将居家老人的需求放在首位,将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做“为老人谋幸福”的实践者。”

“再小的光亮也能照亮黑暗,再小的爱也能温暖人心,一点力所能及的举动也能帮助到身边的老人”,胡海荣说。锦旗的背后,是那份信任与感谢,是那份仁心与坚守。炎黄创新王店社区老年人中心将会善举一直传递,把爱心服务进行到底。(通讯员鄢锋)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