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河北博野: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9 11:35:32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周丽婷 郑若兰 王雷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周丽婷/郑若兰王雷

“原来只知道母乳对宝宝好,没想到居然这么重要,等我以后生了孩子,一定坚持母乳喂养!”8月5日,河北博野县在颜元广场开展2022年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教育活动,现场一位孕妇听完工作人员的宣传后说。

每年8月1日至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为“母乳喂养促进健康教育先行”。活动现场,博野县妇联、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博野县医疗卫生集团、博野县医院、妇幼保健站、博野镇卫生院等医疗单位工作人员对前来的群众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孕妈妈、准妈妈及社会群众宣传母乳喂养的好处,积极营造母乳喂养周的社会良好氛围。

博野县举行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教育活动

“母乳喂养是目前最营养、最经济、最方便的婴儿喂养形式。对妈妈而言,母乳喂养更有利于产后康复。”在博野县医院孕产妇家庭学校分会场,产科护士长王雅丹为现场的准爸爸、准妈妈们详细讲解《母乳喂养知识》,让孕产妇熟悉掌握母乳喂养的技巧,了解如何正确挤奶并将母乳进行储存的方法,帮助准妈妈们树立母乳喂养的信心。

在博野县人民法院,一处面积30多平方米的“爱心妈妈小屋”让人感到暖意融融。屋内,婴儿床、沙发、电视、微波炉、冷藏柜、奶瓶消毒器等设备设施一应俱全,还有为女职工量身打造的讲座、阅读等个性空间,让妈妈们感到私密又舒适。

“5年来,我们共建成20家‘爱心妈妈小屋’,其中今年高标准新建设了4家。”博野县总工会女工部主任李燕子说,“爱心妈妈小屋”不仅为女职工喂奶、挤奶提供帮助,同时也成为她们面对事业和养育双重压力时的心灵庇护所,有效解决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的后顾之忧,深受女职工的青睐。

博野县妇联主席张锦楠表示,通过此次宣传周系列活动,有力促进了母乳喂养知识的宣传,加深了大家对母乳喂养的认识和了解,营造了支持母乳喂养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将持续深化改革,继续做好母乳喂养知识宣传及随访追踪,鼓励全社会支持母乳喂养,进一步提高母乳喂养率。

博野县医院孕产妇家庭学校分会场王雅丹详细讲解《母乳喂养知识》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