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河北馆陶拐渠联合小学积极开展暑期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2 16:51:33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王永平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宣扬革命老区精神,馆陶县拐渠联合小学充分利用拐渠村“革命老区”红色教育资源,积极开展了暑期红色教育活动。

8月10日上午,学校组织学生参观了129师新八旅23团团部和村史馆。参观中,学生们认真观看每一幅图片,认真阅读每一段文字,深刻感悟先烈们勇于担当、敢为人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学校邀请拐渠村退伍老军人为学生们讲红色故事。“虎胆英雄郝灿祥刀痕枪式记、砸鬼子血溅英豪、好警卫勇救团长、整妆容送别英烈”等英雄先烈的故事,深深吸引着学生,感动着学生。

“听着老爷爷讲述张维翰、郝国藩等革命烈士,为了保家卫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荣事迹,我深深懂得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了好好建设我的家乡”馆陶县拐渠小学五年级小学生郝一凡激动地说。

最后,在学校师训室,举办了“同心向党”爱国朗诵比赛,学生们结合自己的所看所听所想,纷纷用满怀激情的朗诵,缅怀革命先烈,抒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下一步,我校将充分挖掘红色教育资源,积极打造红色教育特色文化,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家乡”红色教育活动,在学生心中播下红色种子,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拐渠联合小学校长郝延安介绍说。(王永平)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