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泰和县妇幼保健院成功开展全县首例宫腹腔镜子宫动脉结扎术

发布时间:2022-08-15 09:03:44 来源:大江网 作者:罗仁烂 曾艳华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手术成功进行中

近日,泰和县妇幼保健院成功处理全县首例瘢痕妊娠,且患者未出现大出血,感染等并发症,完整保留子宫,术后三天正常出院。

专家团队经综合评估且与上级医院专家沟通后,选择了腹腔镜下双侧子宫动脉结扎术下瘢痕妊娠病灶清除术加宫腔镜检查术。在充分做好各项术前准备、备血等工作后,患者于8月9号下午麻醉后有条不紊进行了手术。首先,在腹腔镜下找出子宫动脉并结扎明显减少子宫血运,推开膀胱反折腹膜后,暴露的切口肌层见明显膨隆且较正常肌层薄弱,并选择宫腔及子宫瘢痕处负压吸引术,宫腔镜检查妊娠处完全清除,宫腔无明显出血,腹腔镜下见子宫瘢痕处肌层无出血,缝合数针加固切口肌层,术中出血少,只有20ml,手术过程顺利,术后三天正常出院。

腹腔镜下双侧子宫动脉结扎术下瘢痕妊娠病灶清除术加宫腔镜检查术,是一种处理瘢痕妊娠的最佳方案,虽然手术难度较大,但在完全保留子宫的前提下明显减少了术中的出血量,且子宫切口处肌层得到了缝合加固,保留了患者的生育功能。(通讯员 罗仁烂 曾艳华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