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枣庄市妇联到市中、薛城调研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移风易俗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5 09:43:22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8月9日,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田传真,组宣部部长、四级调研员王炜燕到市中、薛城调研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移风易俗工作。

在市中区齐村镇司法所,调研组听取了齐村镇司法所“妇女微家”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参观了“妇女微家”活动室、展示栏,查阅了工作台账。指出要在工作中以妇女的实际需求开展活动,及时为妇女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建议,对符合条件的妇女及时提供法律援助服务,简化援助案件审查手续,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受理办理,切实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

在孟庄镇大郭庄村,调研组查看了大郭庄村村史馆、家风家教馆,深入了解党建带妇建工作,并就移风易俗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座谈。提出要善于创新总结妇女儿童工作,善于做亮点树品牌,要加强宣传教育,将移风易俗工作融入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家风家教建设之中,为推动新时代移风易俗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在垎塔埠街道,调研组查看了街道妇女儿童家园的建设情况,重点了解了服务功能的作用发挥、设施配备及管理使用等方面情况,要求街道凝聚各方力量,深挖亮点特色,因地制宜开展好省级妇女儿童家园创建工作,切实把关爱妇女儿童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在作用发挥上见实效。

在兴安彩印有限公司,查看了企业妇联组织阵地建设情况,听取了巾帼志愿者就孤困儿童开展关爱帮扶的情况,希望企业能够充分发挥妇联组织阵地的作用和优势,为企业的蝶变发展增光添彩。继续发挥“爱心妈妈”作用,给予孤困弱势儿童更多的关爱,让他们能够感受关爱、茁壮成长,成器成才。

在薛城区竹畔教育公司、常庄街道香江社区、常庄街道吴庄村等地,调研组详细了解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执委作用发挥、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妇女微家建设、在“四新”领域拓展建设妇联组织以及各级妇联组织在移风易俗改革工作中发挥的作用等情况。

田主席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党建引领,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拓展组织覆盖,推进妇联工作在“最小单元”落地生根,持续强化基层妇联执委作用发挥,增强基层妇联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新工作形式,以小的切口引起大的效应,更好更精准地服务妇女群众及家庭,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枣庄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