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九江市柴桑区卫健委召开妇幼卫生信息与“两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15 09:54:41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为推进柴桑区2022年度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推动妇幼健康信息化进程,进一步提高全区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保证母婴安全,近日,柴桑区卫健委召开妇幼卫生信息与“两管”工作推进会。区卫健委分管领导,区直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各乡镇卫生院儿管、孕管负责人,妇幼卫生健康相关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区2022年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第二季度综合督导情况,主要围绕妇幼健康信息平台建设、母婴安全工作、0-6岁儿童集中管理与高危儿管理、农村妇女“两癌”及妇女常见病筛查、PAC等项目在督导考核中发现的亮点、存在的问题及整改建议进行详细讲解。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妇幼健康工作。

会议指出,一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妇幼健康工作面临形势,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到人,推进妇幼平台建设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依据妇幼信息系统建设要求,真抓实干,按照序时进度,稳步推进相关工作,及时排解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三是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守护好母婴安全这根“底线”,抓好妊娠风险评估,落实好孕产妇专干管理制度,做好危急重症的救治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指导,促进规范,区妇幼保健院要充分发挥在辖区母婴安全保障中的指导职能,加强乡村两级信息监管,确保基础信息摸排录入的及时性、规范性、准确性;五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基层孕管、儿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