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济南市卫生健康监督所完成妇幼健康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5 09:54:41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妇幼健康监督执法工作,按照国务院关于“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部署和2022年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有关要求,济南市卫生健康监督所于7月持续开展妇幼健康监督检查。目前,已完成国家随机监督抽检任务中的5家医疗机构妇幼健康专业监督抽查工作,检查结果均为合格。

本次妇幼健康监督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机构及人员资质情况;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如机构是否按照批准的业务范围和服务项目执业、人员是否按照批准的服务项目执业、相关技术服务是否进行查验登记及遵守知情同意的原则、医疗文书、医学证明文件等的出具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设置禁止“两非”的警示标志等;制度建立情况,如孕产妇死亡、婴儿死亡以及新生儿出生缺陷报告制度、出生医学证明管理、技术档案管理等相关制度的建立实施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问题,监督员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进行现场反馈,要求机构整改落实。

“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是实施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的重要形式。在今后的工作中,济南市卫生健康监督所将进一步加强妇幼健康监督执法力度,切实规范母婴保健相关技术服务行为。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