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黄石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5 09:54:41 来源:荆楚网 作者:戚笑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通讯员供图

2022年8月1—7日是第3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是“母乳喂养促进健康教育先行”。

为积极落实国家卫健委等多部门联合印发的《母乳喂养促进行动计划(2021—2025年)》要求,持续做好母乳喂养宣传教育,加强母乳喂养咨询指导,构建母乳喂养支持环境,黄石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母乳喂养宣教活动。

“世界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期间,该院利用医院孕妇学校平台,为来院就诊的孕产妇精心准备了母乳喂养专题课程,并联合全市各城区卫健局先后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卫生院为辖区居民和医务人员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旨在唤起社会大众对母乳喂的广泛重视和身体力行。

“孕爸体验”趣味性的互动环节。通讯员供图

在孕妇学校的“世界母乳喂养周”专题课程中,该院安排了专家授课、实际操作、经验交流、游戏互动、专家咨询等丰富的形式传播母乳喂养知识技巧,增强孕产妇母乳喂养信心,并通过“有奖问答”“孕爸体验”等极具趣味性的互动环节,强化母乳喂养的正确认识。

本次“世界母乳喂养周”,该院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对母乳喂养相关理念及知识进行了大力宣传普及,呼吁广大孕产妇及家属关注母婴健康,重视母乳喂养,营造全社会保护、关心、支持母乳喂养的浓厚氛围,使该院的爱婴医院成果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也为该院母婴友好医院的创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戚笑)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