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母婴用品 >

咸宁消防联合社区为留守儿童开展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5 10:03:35 来源:荆楚网 作者:朱燕林 金莎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暑假期间,许多留守儿童面临管理空白期,缺少监护,容易引发各类火灾安全事故,为增强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识,8月12日,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借社区“读书会”为契机,为社区留守儿童开展暑期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消防小分队在“读书会”上引导孩子们一起阅读《火场逃生宝典》与《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读物,并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教授孩子们火灾报警方法、逃生自救技巧等知识,特别是教育引导儿童学会发现火灾隐患后如何处理以及遇上火灾自救互救的正确做法,同时将灭火器钥匙扣、印制有“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的水杯等小礼品赠与孩子们。随后,消防小分队联合社区志愿者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防溺水宣讲活动,并辅导小朋友写暑假作业,和小朋友一起拍照合影,让他们在寓教于乐中收获满满。

本次活动,通过与留守儿童间的亲密交流互动,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营造了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为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多彩的暑期贡献了力量。(通讯员 朱燕林 金莎)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