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且末县妇联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主题活动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2022-08-15 13:28:44 来源:央广网 作者:潘娟娟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近日,新疆且末县妇联充分发挥妇女儿童之家、家长学校等基层阵地作用,在全县开展以“少年儿童心向党用心用情伴成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拥有快乐、平安、祥和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安全知识宣传,保儿童健康。各乡镇妇联通过专题讲座、座谈会宣讲等形式,开展防诈骗、防溺水等宣传,组织妇女和儿童观看儿童心理健康讲座视频和防范性侵儿童短视频,帮助少年儿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截至目前,开展安全知识、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共62场次,参加返乡学生1860余人次。

强化法律宣传,保护儿童安全。积极发挥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家长学校等阵地作用,结合暑期各类活动,通过宣讲+亲子教育的方式,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儿童分辨能力和防范意识,增强家长的责任意识。截至目前,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共26场次,参加家长和返乡学生1300余人次。

组织各类活动,滋润儿童生活。选派10名儿童参加巴州妇联组织的“爱家乡,石榴花开,少儿夏令营”研学活动,深入了解体验巴州特色民族文化、风土人情、红色历史文化、科学技术发展等。各乡镇妇联积极开展各类趣味活动、开设“石榴籽”小课堂、组织参观乡镇科普馆等形式,让返乡学生的暑期生活格外丰富,别样快乐。

开展关爱活动,温暖儿童心灵。各级妇联通过六一儿童节、肉孜节、古尔邦节等民族团结一家亲和联谊活动、入户走访,关爱帮助结亲儿童、困难儿童2470余人,解决儿童生活、学习实际困难560余件。通过“爱心一元捐”资助困难大学生9人,救助困难高中生16名。(潘娟娟)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