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经自然腔道妇科内镜技术培训班在聊城东昌妇幼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15 13:41:10 来源:鲁网 作者:王善诺 陈双双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8月13日,由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主办,聊城东昌妇幼承办的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妇科微创技术研究分会基层巡讲活动(聊城站)暨经自然腔道妇科内镜技术培训班在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举办。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学博士马迎春,山东省立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后王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赵珊,山东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邓新超,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科主治医师周婷,济南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吕昌玉,聊城市人民医院妇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刘薇,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任、主任医师荆信勇,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刘兴利、妇女保健部部长兼妇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李同民,以及来自市、区各医疗机构妇女保健领域专家同仁共计40余人参会。

刘兴利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提高妇女生活质量,减轻疾病痛苦是广大医务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目标。随着微无创理念的推广和普及,广大患者对美的追求也越来越高,微无创技术必将是区域内妇科疾病诊治发展的方向和趋势,成为妇科临床治疗的标准方式和常规手段,同时也是广大妇科医生必须掌握和具备的基本技能。


胡三元会长在视频讲话中指出,妇科微创诊疗是妇科临床应用的主流技术,是业内关注的热点。此次培训班由省内知名专家授课,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更好的推广妇科手术实用技术与指南规范,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学习更多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在各自的工作和研究领域获得新思路、取得新进展。

本次培训班是一场专业性强、涉及面广的妇科微创医学学术交流盛会,省内专家从经自然腔道内镜在妇科应用、单孔腹腔镜手术操作要点及缝合技巧、Vnotes子宫切除术等方面现场授课,同时进行手术视频直播教学、模拟器操作练习,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好评,对提高全市妇科微创领域医疗技术水平具有深刻意义。

东昌妇幼妇科在全市率先开展了宫腹腔镜手术,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宫腹腔镜、高强度聚焦超声微无创治疗技术等达到省内领先水平。随着单孔腹腔镜手术、悬吊式无气腹腹腔镜手术、经阴单孔腹腔镜手术等新技术的不断开展,手术微无创率达到90%以上,医院妇科微无创治疗技术迈上了新台阶,真正实现了让患者受创伤最小。2019年,医院顺利加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全国宫腔镜专科联盟,成为全国首批签约的8家医院之一。借助专业平台,医院妇科诊治水平稳步发展,学术水平、技术能力、服务能力得到了同步提高,成为鲁西地区妇女健康的重要保障。(记者王善诺通讯员陈双双)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