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获评产后出血精准计量管理安全舒适分娩规范单位

发布时间:2022-08-15 13:41:10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为持续降低产后出血发生率,发挥降低产后出血项目示范单位带动作用,8月10日上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降低产后出血发生率项目”首批规范单位现场考核评审走进济南市妇幼保健院。经考评,济南市妇幼保健院获评产后出血精准计量管理安全舒适分娩规范单位。

考评会议由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单瑞芹主持、济南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聂文英致欢迎辞。她强调妇女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将孕产妇死亡率列为主要健康指标,并提出具体的目标要求。如何提高妇产科医师的专业技术水平、降低产后出血率、保障母婴安全、切实推动全省妇幼健康事业的发展,是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所赋予的神圣使命,更是妇幼人的职责和使命。作为“降低产后出血发生率”项目的首批参与单位,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将致力于建立区域化、智慧化防治产后出血规范管理体系,更好地落实推进项目工作,提高山东地区产科医疗服务能力。

参加评审会议的领导及专家有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降低产后出血发生率项目考核组组长宋世琴副会长、降低产后出血发生率项目副主任王启武、降低产后出血发生率项目专家组专家、北京市海淀区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李海苗主任、降低产后出血发生率项目办公室副主任史蕾主任等。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作为“降低产后出血发生率”项目山东地区牵头单位,一直致力于“降低产后出血发生率”的预警和救治管理体系的完善。自2020年11月28日项目启动以来,带领29家项目单位,积极落实项目要求,经过近两年的实践探索,围绕降低产后出血发生率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21年12月15日,顺利通过了全国项目规范单位的集中汇报答辩。此次评审,专家组来到产房、产科家庭化病房、病理产科、产科母胎医学病房、产科营养内分泌代谢病房现场督导查看降低产后出血项目相关措的施落实情况,对项目实施以来降低产后出血系统管理、健康宣教、产程精细化管理、精准测量出血量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考评。评审结束后进行现场总结反馈,专家对济南市妇幼保健院自降低产后出血项目实施开展以来取得成绩给予高度的认可和赞誉。

接下来,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将积极发挥项目规范单位和牵头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带领山东地区的项目单位把项目开展、培训、考核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山东地区的产科质量和服务能力。打造区域化、智慧化的防治产后出血规范管理体系,为提升全省产科专业医疗服务的规范化、同质化能力,推进“健康山东”建设,保障母婴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