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山东菏泽单县中心医院妇科成功抢救一例腹腔内出血的高龄患者

发布时间:2022-08-16 11:48:30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刘朝晖 刘亚鲁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每个单薄的生命都值得被珍护”,漫漫人生长路,等我们年老时也希望被如此呵护。

近日,山东菏泽单县中心医院妇科收治了一位86岁高龄的病人,该病人因“恶心、呕吐,意识不清”就急诊科,入院诊断“晕厥原因待查”,且有“高血压”“冠心病”“胆结石”“尿路感染”等一系列并发症,经单县中心医院肝胆外科郭祥峰主任与妇科赵颖副主任会诊,因盆腹腔巨大占位病变转入我科,入妇科后复查血常规提示血红蛋白由113g/L将至66g/L,赵颖副主任考虑卵巢巨大肿瘤扭转合并腹腔内出血,遂立即汇报黄卫华主任,经请示建议急诊行剖腹探查术,科室立即启动急诊病人手术应急预案,同患者家属交代病情后于8月2日行急诊手术,术中见:右侧卵巢囊实性肿瘤大小约25×20×16cm,与右侧输卵管逆时针旋转3周,表面呈紫黑色,行右侧卵巢肿瘤减压,见囊液呈血性,经过2个多小时手术,患者病情得以改善。

该科另收治了2名80岁以上高龄病人,还有1名病人实际年龄90岁,手术成功,目前尚在恢复中。

老年人的器官逐渐老化,身体和心理都更加脆弱,更需要用心呵护,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一直以来,单县中心医院妇科秉承“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原则,始终做到“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竭力为老年病患者解除病痛,以实际行动用心架起爱的桥梁,让夕阳更加的灿烂。(刘朝晖 刘亚鲁)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