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菏泽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开展托育机构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6 16:40:35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申奥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8月16日上午,菏泽市总工会女职委主任吕晓华一行在菏泽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一级调研员李允贵陪同下,开展调研托育服务工作。

调研组走访调研了菏泽市妇联实验幼儿园京九星港分园和菏泽市妇幼保健院托育园两所托育机构,详细考察了这两所托育服务机构在场地设施建设、托育课程、班级设置、师资队伍、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安全等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并听取了托育机构运营管理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这两所托育服务机构在积极构建完善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推动托育照护服务多元化创新发展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吕晓华强调,3岁以下婴幼儿的卫生保健、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至关重要,要严格执行相关标准,进一步加大对托育机构的指导力度,打造一批标准化托育机构,有效保障婴幼儿照护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联合市卫健委持续推进0-3岁婴幼儿照护工作,深化托育服务管理改革,大力发展普惠型托育服务。多方整合社会资源,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探索创新一系列惠利职工群众的婴幼儿托育服务发展模式。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坚持规范引导,按照部门职责分工,做好制定政策规范、协调监督管理,共同引导推动托幼服务高质量发展。(申奥)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