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贵州省妇联:汇聚网络巾帼力量 倡导网络安全文明风尚

发布时间:2022-08-18 11:14:40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自《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实施以来,贵州省妇联结合自身特点,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发挥网络宣传优势。

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龚泽,最近正在省妇联参加网络和新媒体知识的培训,她觉得受益匪浅。

龚泽表示:“这个培训班邀请到了全国一些大咖教授和专业的老师,教我们针对涉及妇女儿童的网络方面的内容,怎么样去正确甄别、正确发声、正确引导。通过这个培训,我在理论素养,网络安全工作技巧方法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妇女和儿童,是妇联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汇聚网络巾帼力量,引领网络文明风尚方面,省妇联广泛开展“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好爸爸、好妈妈”等典型案例和事迹网上宣传活动,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网络文明环境,并组织各行业优秀女性代表等深入企业、乡村等开展线上线下“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团结和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网上妇联建设中来。而在网络安全方面,省妇联也在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和监管力量。

贵州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蒋耘表示:“我们重点关注妇联系统关键信息的安全,管理好、引导好各类工作群组的信息安全,而且也注销了各类工作平台的僵尸号。始终确保贵州妇女门户网站、政务信息、政务微博等新媒平台发布的信息真实准确、及时安全,对事关妇女儿童的舆情及时关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加强网络管理员、巾帼网评员网宣员的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技能,传递善行善言,共树新时代巾帼形象。”

不仅强化自身网络安全建设,省妇联组织各部门通过听讲解、互动体验、实物演示等方式,了解恶意微信二维码和手机软件、网络新型诈骗等生活中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并通过线上线下举办的各种活动、各种形式设立的网络安全宣讲点,向家长和孩子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蒋耘表示:“省妇联持续加强网络安全平台队伍建设、内容建设和监督管理,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守正创新,网聚正能量,做文明风尚的积极倡导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实践者。”(来源 贵州省妇联)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