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系列微课教你科学育儿!佛山市婴幼儿家庭科学养育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发布时间:2022-08-22 10:28:50 来源:大洋网 作者:冯嘉敏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我们的养育观念可能跟老人家有冲突,比如老人往往希望多喂孩子,而不是培养孩子自己去享受和探索吃的过程。”佛山二孩爸爸黄达华遇到的婴幼儿养育难题,让不少爸妈感同身受。

如何帮助家长掌握科学育儿的知识和方法呢?8月18日,“养育有方”佛山市3岁以下婴幼儿科学养育系列微课发布暨“佛山市婴幼儿家庭科学养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举行。 

专家精心设计,系列微课为家长释疑

本次活动由佛山市妇女联合会和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共同主办,活动正式发布了“养育有方”佛山市3岁以下婴幼儿科学养育系列微课。

“近年来,佛山市0~3岁婴幼儿数量日益增长,家长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不断扩大,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佛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甘绮霞表示,今年以来,在佛山市卫生健康局的大力支持下,佛山市妇联、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佛山市家庭教育研究会联合组织了有关3岁以下婴幼儿科学养育系列微课的编制工作。

据悉,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专家、佛山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家庭教育讲师团的讲师们对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建立了生活养育和亲子陪伴为主要内容的家庭养育指导课程体系,录制了视频学习课程,同时编印了图文并茂的养育指导手册。其中,系列微课从喂养篇、护理篇、潜能开发和早期教育篇、亲子关系建立篇、意外伤害的处理与救治、入园准备、安全保健等七方面为家长进行科学讲解。

市民如何获取相关手册和知识?记者了解到,一方面,各级妇联将向有需要的市民派发指导手册,另一方面,市民可关注“佛山妇联”微信公众号浏览学习相关知识。 

基地正式授牌,将打造一批品牌课程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为“佛山市婴幼儿家庭科学养育教育基地”举行授牌仪式,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将承担该基地建设的重任。

该基地将如何建设?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郭晓玲表示:“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受众广泛的健康教育传播,积极选拔培养打造一批健康教育,特别是婴幼儿健康教育的金牌讲师和品牌课程,让我们的医务人员更多地走进社区,走进千家万户,开展更多贴近市民需求的健康教育。”

“对很多新手爸妈来说,我们的一些养育观念跟传统养育观念可能会有冲突,并不可避免地引发一些家庭矛盾。”黄达华育有两个孩子,分别是10岁的女儿和2岁的儿子,他坦言,两代人的育儿观念难免有冲突。

当下,家长们了解育儿知识的渠道有很多,既有医院的官方公众号,也有各类母婴达人的分享,还有来自老一辈的口口相传,如何在海量信息中甄别出科学信息,成为很多家长关心的热点。在黄达华看来:“这次发布的系列微课,无论是对新手爸妈,还是对老一辈来说,都非常有参考意义。”(记者:冯嘉敏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