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即墨区妇联一行到环秀街道开展“美丽庭院•幸福家”攻坚行动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2-08-29 10:55:47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鸬 陈曦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王鸬 通讯员陈曦青岛报道

为全面深化“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8月24日,即墨区环秀街道文峰村塔元头网格作为首站,迎来了即墨区妇联组织的“美丽庭院•幸福家”攻坚行动现场观摩会。

走进4处“美丽庭院”示范户,只见室内外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花草枝繁叶茂,家庭成员勤劳和谐,用一家一室的洁净践行生态文明。

据了解,环秀街道有农村常住庭院7370户,已创建2945户“美丽庭院”,涉及33个村庄。截至目前,相关村庄均已完成入户和档案资料上报工作,照片和互查互评表已整理完善,环秀街道成为即墨区第一个全面完成“美丽庭院”攻坚行动100%入户的镇街。

一直以来,环秀街道严格对标区妇联相关要求,调动社区、村庄、网格全面参与,成立攻坚行动工作小组,立足村庄实际,逐村研究了具体工作思路和方法,印制了7000余份倡议书,在入户发放倡议书的同时完成调查摸底工作。在前期摸底基础上,街道组织入户互查互评,对“美丽庭院”示范户挂牌进行动态调整,推动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在“美丽庭院”档案材料的整理工作上,对所有“美丽庭院”逐户拍照,整理收集工作照片,完善创建工作台账,同步建立电子和纸质档案,推动创建工作规范有序。

创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街道党工委的统一指挥、统筹部署,离不开包联单位的鼎力相助、精准督导,离不开广大村居工作人员的凝心聚力、全力参与。下一步,环秀街道将创新工作举措,注重吸收志愿服务力量参与攻坚行动,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将创建成果保持住、维护好,全面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