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9岁双胞胎女孩在省妇幼完成接种 又一款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上市

发布时间:2022-08-29 11:08:05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刘迅 李静怡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刘迅李静怡通讯员罗华荣黄洁莹)日前,一款国产二价HPV疫苗上市,成为“国产系”HPV疫苗的有力补充。8月27日上午,9岁双胞胎姐妹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分别接种了该疫苗,为该疫苗在我省接诊的首针和第二针。

8月27日上午9时30分,9岁双胞胎姐妹妍妍和妤妤(均为化名)在妈妈的陪伴下,到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宫颈癌防治中心分别接种了一针HPV二价疫苗。据悉,这是新上市的国产双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小姐妹为湖北接种的首针和第二针。

妈妈叶女士说,今年她自己刚在省妇幼接种了二价HPV疫苗,得知医院将引进一款新上市的国产二价HPV疫苗,她决定带两个女儿来接种。

“我国年轻妇女宫颈癌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发病年龄也趋于年轻化。”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妇科首席顾问、湖北宫颈癌防治中心主任吴绪峰教授介绍,宫颈癌由人乳头瘤病毒(HPV)引起,也是目前所有癌症中唯一病因明确,可以通过接种HPV疫苗预防的癌症。女性开始性行为后感染HPV的风险大幅增加,而HPV疫苗属于预防性疫苗,对已经存在的HPV感染没有治疗作用,所以尽可能在性行为发生前接种。

据悉,湖北省妇幼保健院目前有两款国产二价、进口二价、进口四价、进口九价一共5款疫苗可供适龄女性预约接种。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