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思政厚植家国情怀,赞歌礼颂祖国华诞——屈原学校2022年庆国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3:58:57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王丽霞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为庆祝祖国73华诞,充分展示建国73年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激发全校师生爱国、爱校的热情,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激励学生们具有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构建和谐校园。9月30日,溆浦县屈原学校举行了以“思政厚植家国情怀,赞歌礼颂祖国华诞”为主题的庆国庆活动。本次活动由大队辅导员向蒙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徐徐升起,全体屈原人用歌声为祖国喝彩,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与骄傲。

活动中左小阁校长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以“育爱国情怀,立报国之志”为主题的思政课。左校长从屈原的爱国情怀、我国独特的地域优势、伟大的民族精神、深厚的家国情怀等方面,教育引导学生积蓄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掌握真本领,在逆境中磨炼和成长,做根正苗红的青少年。

接着,一二年级学生齐唱《红星歌》,三四年级学生齐唱《歌唱祖国》,五六年级及教师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我们放声高歌,歌唱飘扬的五星红旗,歌唱祖国的繁荣富强。我们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祝福,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最后,在左子玉同学带领下,全体屈原学子齐诵屈原学校学生宣言。孩子们用誓言来督促自己的行动,用行动去践行自己的誓言。

通过本次国庆献礼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增加了师生之间凝聚力,同时鼓励屈原学子抒发爱国之情,厚植家国情怀。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