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新疆伊犁州妇幼保健院入选国家卫健委开展产前诊断技术医疗机构名单

发布时间:2022-09-30 15:23:23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邢靓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30日电(邢靓)产前诊断是指通过遗传咨询、医学影像、细胞遗传和分子遗传等技术项目对胎儿进行先天性缺陷和遗传性疾病诊断,是预防新生儿缺陷的关键防线。为加强产前诊断技术管理,方便群众接受产前诊断技术服务,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更新了全国经批准开展产前诊断技术的医疗机构名单,伊犁州妇幼保健院名列其中,是全疆8家入选医疗机构之一,也是伊犁州唯一入选医疗机构。

国家卫生健康委上次发布该名单是2018年,此次发布的新版名单有较大扩充:全国经批准开展产前诊断技术的医疗机构共498家,较上一版名单增加158家。

伊犁州妇幼保健院产前门诊主任张欣介绍,伊犁州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中心由遗传咨询门诊、B超筛查室、实验筛查室3部分组成,是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部门。中心能开展早孕期母血清学筛查、外周血淋巴细胞培养及染色体分析、无创DNA技术、羊水细胞培养及核型分析、羊水SNP-Array基因芯片检测等常见及复杂项目。

为方便伊犁州孕产妇,伊犁州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中心已与部分县、市签订医联体,“我中心产筛量是比较大的,平均每年约7000余次。截至目前,中心今年早期产筛1620人,中期产筛1899人,筛查出高风险86人;羊水染色体核型153人,确诊染色体异常10人。”张欣说,中心目前已落实产妇术后、产后100%随访,关注产妇身心健康,为她们保驾护航。

入选国家卫健委开展产前诊断技术医疗机构名单,张欣感到肩负重任:“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生育健康后代,是每个家庭乃至全社会的共同愿望。今后我中心将不断提高临床咨询服务技能,开拓实验室新项目,开展更多对致残率较高的基因疾病的筛查,更好地完成出生缺陷二级预防工作,让伊犁州地区孕产妇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规范的产前诊断服务,为降低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