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乳卫士发布《标准化数字产康发展建议白皮书》

发布时间:2022-10-08 11:40:20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10月1日,在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母婴童健康与教育专委会产后康复研究与指导学部专家大力支持下,北京澳中乳卫士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发布《标准化数字产康发展建议白皮书》(第一版)。

数字产康是我国产后康复行业的新方向、新趋势,是在基于多领域最新科学研究成果的优秀应用实践,由于数字化的应用,我们得以将专业的医疗级数字设备引入产康落地实践当中。

经过产康学部多家发起单位的不懈努力,历时3年时间,完成了仪器设备体系的产业链评估,设备产品的研发、设计、多次迭代,耗材产品的设计、淘汰、多次优化、市场化验证,最终大规模量产。21个核心服务品项的设计、优化,培训教材的编写和培训教材的录制,最终形成了设备、耗材、品项、培训、考核的产业链生态闭环。集中了产业链各个环节具备研发落地能力的优质供应商,共同打造了这个可以快速落地实施的标准化数字产康解决方案并形成企业标准向全行业发布(标准编号:Q/ 110000AZRWS01-2022),向成为全行业标准迈出实质性的坚实一步。

首次发布的四维数字产康理念包括四个维度,分别是声、磁、电、力,其中声代表经过频率筛选和指向性调教而具备特定功率超声波能量束,此频率能量作用于人体可以疏通微管、促进微循环。磁,代表由交变电场在特定场域形成的稳定电磁场,作用于产后盆底肌、腹直肌等部位,对生殖系统的肌肉和神经系统的产后恢复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电,代表生物电,主要应用在肌电评估、肌电刺方面。力,代表抗阻力训练和力反馈评估。

白皮书以标准化四维数字产康落地为核心内容,为开展产后修复业务的医疗机构、非医疗机构提供了完善的、落实到每一个实施细节的指南,让行业在不断完善发展的过程中不再盲目摸索,避免走弯路浪费时间和精力,同时对于消费者也能够更负责任的给出结果,让评估过程、修复过程都能够可度量,可感知。同时对于专业人员的发展也给出了非常完善的学习内容、学习路径、考核标准,真正做到学了就会、会了能用、用了有效。对规范化行业服务标准给出了良好的建议和实际的参考。

从行业生态角度,白皮书同样给出了宏观视角,创新提出了品牌方、设备供应方、耗材供应方、人才培训方、流量运营方、平台服务方、运营服务方等产业链生态模型,帮助企业在产业链中找准自身定位,专注提供细分领域的专业服务,而不是一家机构承载所有职能,导致花了很多成本却做不好的情况。

下一个三年,乳卫士计划进一步深化拓展更多科学、安全、有效的维度,深入研发产后康复、生殖健康领域的技术,推荐行业的持续深入的标准化建设,标准化教学、培训体系建设,关注高技术含量、高数字化水平的产康技术在市场上的落地和应用,让更多的产后家庭、产后女性不再独自承受产后之苦,更好的恢复,更好的为解决我国人口老龄化、促进生育、促进母乳喂养、提升女性产后健康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