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国庆假期玩嗨了,警方先后接报四名儿童走失

发布时间:2022-10-08 11:36:56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张嘉煜 孙云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国庆假期,不少市民进入度假模式,玩得很嗨,连自己的熊孩子也顾不上了,上海松江警方已经接到四名儿童走失的报警信息,其中一对11岁的姐弟俩甚至是在离家50公里外的蓝精灵主题公园附近问路才被热心市民发现走失,他们的父母还浑然不知孩子已经出门玩耍了一整天。松江警方提醒,市民度假时一定要照看好孩子,同时,警方也将加大巡逻力度,全力保障假期安全。

国庆假期玩嗨了,警方先后接报四名儿童走失…

松江警方供图

10月2日晚上7时30分许,松江公安分局荣乐东路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有两个小朋友在蓝精灵主题公园附近走失。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看到两个11岁左右的小孩,神情自若,浑然不觉孤身在外有何危险,还淡定地说:“警察叔叔,只要把我们俩送到地铁站就行了,我们自己能回家。”

民警向他们询问情况,男孩很冷静地解释说,他和女孩是堂姐弟,家住50公里外的普陀某小区。当天上午,两人出门游玩,先去了四行仓库,又坐地铁来到位于松江的蓝精灵主题公园游玩,出园后想回家,却找不到回家的路,便在附近拦下路人询问最近的地铁站怎么走,热心路人听说他们俩独自外出游玩,出于安全考虑立即报警求助。

听说孩子们的家远在普陀区,却打算自行乘地铁回家,哭笑不得的民警立即联系了男孩的父亲。男孩父亲随后赶到荣乐东路派出所,看到孩子安然无恙,连声感谢民警的帮助。他说,男孩从小胆子大,经常独自在外玩耍,没想到这次竟带着堂姐跑出来一整天,还跑得这么远。民警叮嘱其平时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日常看管,避免意外情况发生。

无独有偶,当晚8时30分许,又有路人把一名幼童送到中山派出所门卫室,称发现该幼童在光星路思贤路口核酸检测点附近迷路。民警试图询问相关信息,但因孩子年龄尚小无法回答。联想到孩子是在核酸检测点处发现的,可能就住在周边小区,刘汝罡便发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在小区群内询问,幸好,有居民很快认出是某户居民的小孩后,民警马上联系了小孩的母亲。

接到电话的母亲心急火燎赶到派出所,一看正是自家孩子,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原来,孩子的外公带小孩出来检测核酸时,光顾着自己看手机,没留神小孩渐渐走开了,一直到排队到自己做核酸时,这才发现孩子不知所踪,一家人找了半天都没找到,幸好被路人发现并送到了派出所。

10月3日晚上6时20分许,中山派出所接到市民何女士的求助电话称,其3岁的儿子在松江万达商业广场7号门附近走丢。接报后,万达广场周边巡逻民警沈家敏及辅警计筱磊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何女士当时正带着3岁的儿子在便利店买东西,付钱时没注意看管儿子,付好钱一转身却发现孩子就不见了。

民警立即陪同其在周边寻找,同时将何女士提供的孩子照片发至所内开展视频巡查。在寻找过程中,一对夫妻找到民警反映,他们发现一名男童独自在儿童娱乐区玩泡泡机,身边却无家长跟随,二人遂委托工作人员帮助照顾,并在周边尝试寻找孩子家长。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带何女士至现场认领,确认正是她儿子。原来,小孩子很喜欢玩泡泡机,趁妈妈不注意便跑去玩耍。何女士对热心夫妇的爱心善举和民警的高效负责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并表示以后一定会看好孩子。

特约通讯员:张嘉煜

记者:孙云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