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山东省济宁市普育回民小学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4 21:20:18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李慧慧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英气长存,忠魂不灭。今年9月30日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济宁市普育回民小学围绕此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让英烈精神照亮复兴征程,少年儿童必当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不负先烈嘱托,不惧未来险阻。学校通过“国旗下的演讲”“英雄故事班队会”“网上祭英烈”和“主题手抄报”等形式寄托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饮水思源,不忘来路。线上各中队辅导员带领全体队员采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内心对先烈的崇敬与追思,更包含着当代少先队员牢记先烈遗愿、继承革命意志、不怕艰难、奋发向上的坚定信念。升旗仪式上,同学们表达着对千万英烈的缅怀之情。

各中队围绕活动主题,铭记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引领学生缅怀先烈,继承先辈努力拼搏、奋发向上的革命精神。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缅怀先烈。缅怀先烈,是崇尚英雄、感恩先烈,是让流淌在中华民族血液中的崇高精神与价值理念不断升华,也能时刻提醒我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通过本次“烈士纪念日”活动,少先队员们得到了精神的洗礼,希望当代少年汲取英烈赋予我们的力量,立足脚下,展望未来,成为能吃苦、敢担当的时代少年。(山东省济宁市普育回民小学 李慧慧)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