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广西钦州成立首个外卖行业妇联 将为女骑手提供专业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10 10:46:45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高峰 宁婕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高峰/宁婕发自钦州 近日,广西钦州市灵山县美团外卖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30名美团外卖女骑手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灵山县美团外卖第一届妇女联合会委员7名,第一次执委会议选举产生主席一名,副主席两名,这标志着钦州市第一个外卖行业妇联组织正式成立。

作为党支部带领下的新领域妇联组织,灵山县美团外卖妇联成功搭建了利于开展关注关爱女骑手健康、职业发展等服务的有利平台,后继可持续为女骑手提供专业、免费的“两癌”筛查服务,开展技能培训等工作,提升外卖行业妇女社会认同感和职业归属感,让她们在工作中获得自我提升机会和更多职业发展的可能。

“后续我们还将在如何发挥女骑手参与基层治理‘服务员’‘宣传员’‘监督员’作用上下功夫,使其成为一支街头巷尾的城市治理‘流动探头’,提升新领域妇联组织影响力。”灵山县妇联负责人表示。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