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育人楷模 || 任俊:奋斗讲台三十载,数学育人守初心

发布时间:2022-10-09 10:53:39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任俊,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新升分校教学主管。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数学学科骨干教师、北京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朝阳区骨干教师、朝阳区教育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从年轻时的朝气蓬勃,到如今的睿智稳重,匆匆30年,成就了她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追求,她就是我们可亲可敬的任俊老师。

从1992年参加工作,任俊在三尺讲台上已拼搏奋斗整整30年,她长期扎根于农村教育,始终坚守在教育教学第一线。近年来,任俊先后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数学学科骨干教师、北京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朝阳区骨干教师、朝阳区教育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先后担任朝阳区小学数学兼职教研员;朝阳区小学融合教育兼职教研员;“国家优秀教学成果-马芯兰数学教学法推广应用”项目十八里店学区总负责人、学校数学教学主管等职务,多次参与区职称评定工作,成为了本地区的名师,不断助力兄弟学校数学学科的发展。

教学中,任俊秉承着学校“相信每一颗种子的力量”的办学理念。在课堂上充分践行“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矢志不渝地追求课堂教学的终极目标—学生发展,追求数学教学的终极归宿-数学育人,逐步形成了新颖、自主、独特的教学风格。任俊老师注重培养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积极组织探究性学习,启发学生从不同角度去思考问题。

任俊关注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曾多次在不同级别现场会上做经验交流。任俊更关注学生语言表达的培养,她所带班级的孩子总是从开始不愿意讲,到能够争先恐后地上台讲,在她的班级里,孩子们是幸福的,快乐的。作为数学教师,任俊不仅注重数学知识技能的传授,还能够充分挖掘内隐在数学知识里的思想、方法、精神等教育因素,抓住课堂生成资源,使学生在获得知识技能的同时,拥有丰富的、积极向上的精神储备,让一批又一批孩子受益,为迎接未来的挑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北京市级骨干,在任俊的带领下,老师们心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的专业精神和教学理念,勤于钻研,勇于探索;教师之间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团结合作;每位数学教师都具有强烈的科研意识和较强的钻研能力。数学团队多次参与北京市朝阳区级教材介绍和区级展示课活动。学校数学团队的乐学善思、明理笃行、锐意进取、朝气蓬勃成为了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目前,学校18名数学教师中,北京市区校级骨干共12名。

经过不断探索研究,任俊的数学教学成果丰厚,2009年9月她撰写的《以学生为本,使课堂教学有声有色》-文获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实验2009年优秀论文一等奖,课题研究成果:生生互动的自主学习课堂教学模式,纳入朝阳区“十二五”教师培训课程资源。她积极进行教改,参与市区级课题几十项,上百篇论文在国家、市、区级发表或获奖。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今后的工作中,任俊和她的团队将继续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做一个温暖的人民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养时代新人,开拓进取,再创佳绩。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