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张家界永定区:妇幼专家上门面访 为高危孕妇精准护航

发布时间:2022-10-09 16:01:47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9日讯(通讯员李勇)“天气下雨又这么冷,你们到家里来服务,既让我享受到免费产检待遇,还讲解孕期保健知识和健康指导,太谢谢你们了!”为积极应对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保障高危孕产妇的健康,10月8日,永定区妇幼保健院专家服务团队来到沙堤社区大粟坡小区,入户访问高危孕妇。

察看近期产检报告

现年29岁的龚女士孕期已经20周,因患免疫系统疾病、高血压多年,被确定为红色高危孕妇。在入户随访过程中,专家服务团队工作人员仔细察看龚女士的保健手册和近期产检报告,进行血压、胎心音等常规检查,详细了解她的身体状况及饮食情况,根据存在的高危因素结合检查结果给予个性化健康指导。同时,为其讲解孕产期保健知识,详细告知孕妇妊娠风险,指导她自测胎动、自我监护;对她进行心理疏导,让她本人及其家属明白高危因素的危害,提醒要进行规范产检,如出现异常要及时就医。孕产保健科长龚华蓉还叮嘱家属要对她多关心、多陪伴,动态关注孕妇妊娠风险,防范孕期意外事件的发生。

进行常规检查

自城区实施静态管理措施以来,永定区妇幼保健院针对孕产妇特殊群体采取一系列措施,对高危孕产妇重点人员建立预防保健及管理清单,并进行“零距离”跟踪随访,把贴心的服务、真诚的关怀送进了每个孕产妇的心中,让她们于细微处感受中心工作的真情贴心。同时,妇幼保健人员还通过微信、电话等线上服务,指导孕产妇做好居家自我监护,以专业知识预判孕产妇待产情况,并做好心理疏导,缓解孕妇及家人焦虑,保证特殊时期保健服务不打折、母婴安全有保障。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