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太原:临时静默管理区一孕妇临产 社区紧急相助孕妇平安生产

发布时间:2022-10-09 16:03:06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赵建敏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我的羊水破了,快要生了!”10月7日凌晨,长兴北街社区的网格员裴艳接到辖区居民陈女士打来的求助电话。电话里,陈女士非常着急,说万柏林区正处于临时静默管理状态,且自己是黄码,不知该如何就医。情况紧急,社区党委书记、网格员“接力”相帮,在最短时间里为孕妇办妥了相关证明材料,让其及时赶到定点医院,孩子平安出生。

7日凌晨3时30分,正在熟睡中的网格员裴艳接到一个电话,一看号码,她马上清醒过来。原来,这是她特意备注的一名即将临产的孕妇打来的。此前入户时,裴艳对老弱病残孕等重点群体都单独添加了电话,以便有急事时社区能及时解决。这位居民住在华润悦府小区,电话里声音有些颤抖,一听就是非常焦急。对方说自己即将临产,但夫妻两人此前去过风险区,都被赋了黄码,而且万柏林区现在是临时静默管理,不知如何办理就医手续,只好打电话求助。

裴艳得知情况后,先安抚孕妇别慌乱。放下电话,裴艳马上向长兴北街社区党委书记赵建敏说明情况。社区党委书记、网格员从各自家中赶到社区,为这名孕妇准备就医所需的证明材料。凌晨4时38分,社区将材料的电子版发给孕妇,对方坐上120救护车点对点前往指定医院。

当天晚上6时46分,陈女士向裴艳发来“已平安生产”的信息,并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记者李涛 通讯员赵建敏太原晚报)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