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母婴生活 >

孩子近视怎么办?近视的并发症一定要重视!

发布时间:2022-10-10 11:14:58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孩子近视怎么办?”为了保护孩子的视力健康,这些知识家长一定要掌握!近视是不可逆的,超过600度就发展成了高度近视,而伴随高度近视的还有各种可能发生的并发症,不容忽视!

孩子近视怎么办?

近视并不可怕,但并发症很可怕!

视物扭曲变形

当孩子视物扭曲变形时需警惕了!高度近视的患者进行剧烈、冲击性头部运动时,如篮球、跳水、蹦极、过山车等,可能会出现固定黑影、看事物变形、有闪光感等现象。高度近视由于眼轴变长,造成对眼球壁的不断牵拉,特别是黄斑区的小血管因牵拉等因素而出现破裂时,就会造成黄斑出血,使中心视力受到很大损害,出现视物扭曲与黑影遮挡的现象,多次出血会导致黄斑变性,甚至有致盲风险!

提前诱发白内障

白内障是老年人限定?当然不是!患了高度近视,白内障容易提前报到。这是因为高度近视者眼球结构及营养代谢异常,容易导致晶状体蛋白质变性而发生混浊,发生白内障。近视度数越高,病变越厉害,白内障手术难度也会增加。

更易患青光眼

高度近视人群患青光眼的概率,比普通人高6倍。高度近视眼表现为眼轴越来越长,眼球壁越来越薄,视神经周围出现萎缩,抵抗力越来越差,耐受高眼压的能力下降,容易患青光眼,会出现视野变窄,视力减弱,头痛眼胀,虹视等现象。

蚊子总是如影随形

飞蚊症是玻璃体混浊最常见的表现之一。玻璃体是无色透明胶冻状。当高度近视眼的眼球增大时,玻璃体却不会再增加,导致玻璃体不能充填眼内全部空间,出现液化,活动度增加,直观的感受就是眼前好像有蚊子在飞舞一样。

更容易造成视网膜脱落

因为高度近视眼轴不断增长,但视网膜不能相应地变长。因而受到拉扯时,高度近视患者与普通健康人相比,会更容易发生视网膜脱落。

由此可见,那些担心孩子近视怎么办的家长,也要重视孩子高度近视所带来的危害,给孩子正确佩戴眼镜,科学延缓近视发展,提前预防发展成高度近视。

科学延缓近视发展,需要精准验配

延缓近视增长的有效措施在于实现足矫(镜片度数匹配真实视力矫正需求),而精准验光和精准配镜是实现足矫的关键。为什么近视需要精准验光?这是因为通用25度间隔的验光技术无法精确到每个人的真实度数,这就导致孩子的近视矫正可能处于欠矫或过矫的状态,而专家表示“无论是过矫还是欠矫都会导致近视的发展”,只有通过精准验光,实现更精准的配镜,才能为足矫提供更高的保障。

精准验配很重要

更精准的镜片,对眼睛有什么作用?

孩子近视如果处于欠矫会使他们无法得到清晰的视觉,过矫则会导致眼睛憋胀、酸困、疲劳和疼痛,甚至感到头晕头痛;更精准的镜片可以减少孩子眼睛真实的屈光度数与眼镜矫正度数的误差,让眼睛实现足矫,享受更清晰舒适的视界。那么更精准的儿童近视眼镜片哪种好呢?有什么品牌推荐?

新一代镜片来了

2017年,全球第一片5度镜片诞生,更高精度的镜片时代来临!PRAZIS铂兹5度高精度镜片的诞生,革命性地突破现有25度间隔的精度标准,拥有5度间隔和±2度允差两大核心优势(PRAZIS所有镜片精度均以出厂焦度计统一检测为准),带来更高精度的验光技术与镜片制造技术。与通用25度镜片相比,5度高精度镜片,验配准确度提升至82.7%,(数据来源:北京同仁医院2018-2019临床实验,《降低球镜验光片间隔在提升红绿平衡试验实现率及视觉质量上的效果》,《眼科》,2021,30(3):184-188)近视进展速度的整体降幅为44%(数据来源:北京同仁医院论文《降低球镜调整间隔有可能延缓青少年近视进展》,《眼科》,2022,31(2):89-93),有效延缓孩子近视增长,为实现足矫提供更高保障。

其实,不知道孩子近视该怎么办的家长来说,铂兹品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PRAZIS铂兹新一代镜片,实现5度精准验光与精准配镜,为青少年提供更精准的镜片,科学矫正近视,延缓近视发展速度。

铂兹5度高精度镜片

铂兹高精度镜片精度升级更清晰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