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山东聊城:检医携手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义诊+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3 15:56:18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马宗辉 陈双双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探索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思路,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向深向实,践行检医党建资源共享、业务工作共推、服务社会共赢的党建合作共建新模式。近日,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检察院与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赴旅游度假区太平新村联合开展“检医携手助力乡村振兴”党建结对活动,为乡村送去健康义诊和法治知识。

本次活动以“检医党建携手、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着力构建“能动检察+医疗服务”的服务乡村振兴新格局,不断提高双方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党建融合新亮点。

义诊现场,众多居民纷纷慕名而来,医务人员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地为群众看病诊治。面对前来就诊的群众,专家们详细询问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并耐心细致地就群众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对群众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指导,帮助群众掌握基本的保健知识,真正实现了把健康送到家门口。

此外,东昌府区检察院多举措贯彻落实乡村普法宣传,将法律知识和法治精神送到乡村群众身边。检察官向乡村群众有针对性的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以发放宣传彩页、讲身边案例、“拉家常”等乡村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选取电信诈骗、养老诈骗、未成年人保护等贴近老百姓生活的法律小知识作为重点内容,让人民群众以最直接的方式认识法律,让群众更形象具体的理解法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针对乡村企业或个体经营者针对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检察官认真解析研判,为他们答疑解惑,为他们提供实实在在的精准、精确、精细的司法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看得见”的发展问题,防范“看不见”的法律风险。

今年9月30日,东昌府区人民检察院与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共话检医合作,让“蓝白之约”成为新常态,携手并进、共谋发展,探索有效路径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懈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馈党和人民,为打造“首善之区”,建设“六个新聊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马宗辉 陈双双)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