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菏泽小博士幼儿园园长梁丽娜:铿锵玫瑰让爱在责任中绽放

发布时间:2022-10-17 11:04:48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王继堂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她坚守初心,陪伴一届又一届孩子健康成长;她以园为家,深耕三尺讲坛,培养孩子终身受益的优良品质;她躬身践履“一切为了孩子”的教育理想与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华章。她就是菏泽鲁西新区小博士幼儿园园长梁丽娜。

潜心管理研究培养孩子终身受益品质

教育需要情怀,有爱的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有情怀的教育才是教育的最高境界,这是她10多年来坚守在教育一线始终不变的初心。

“校长是一个学校的灵魂,要评论一个学校,先要评论他的校长,有什么样的校长就会有什么样的学校,就有什么样的教师和学生,所以我必须先让自己变得优秀。”梁丽娜说。

多年的教育经历让梁丽娜积累了丰富的幼儿园教育管理经验,形成对幼儿教育独特的思考。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她带领老师观察幼儿,发现幼儿行为特点,组织开展亲子活动,使孩子们拥有主动学习、深入学习的优良品质。

同时,她指导老师们以兴趣培养和习惯养成为目标,为孩子们开展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促使每一位幼儿都能获得全面发展。在园所文化创建中,她上协下调,亲力亲为,每天是迎着晨曦入园,披着月色归家,看着日益变化的校园,虽苦虽累,但她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注重教师培养让每一个人找到自己的价值

“教师是幼儿园的生命力。只有教师得到最好的发展,才能促进孩子最好的成长,也才能打造幼儿园最好的模样。”梁丽娜说。

在工作中,梁丽娜把每一位老师纳入培养队伍,创新岗位流动机制,牵头制定了详实有效的教师专业发展考核机制,营造同伴激励的氛围,让每个人都有努力的方向和前进的动力。

她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有力提升了教师团队专业素养和园所教育整体质量,从而使幼儿园在教育界声名鹊起、跃升标杆。

先进教育理念实现教育领航和传递

小博士幼儿园引进和运用国内先进的教育理念,尊重幼儿的选择,以培养健康、自信、主动、快乐的幼儿为教育导向,使幼儿成为积极主动的构建者,获得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梁丽娜坚持“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理念,构建教师专业成长的共同体。她毫不吝啬地分享自己的学识和经验,将自己的教育思想和研究成果与教育同行共享,将先进的教育理念播散到小博士幼儿园,在领域内和区域内实现了教育的领航和传递。

在她言传身教的影响下,园里的教师也对学前教育事业产生了更深的热爱和更加执着的追求,实现了幼儿园“用爱养育,用心教育”教学理念和“仁爱之心”园所文化的代代传传承。

花香满园结硕果铿锵玫瑰齐绽放

只有热爱才能坚持,唯有热爱才能坚守初心。她书写了学前教育者应有的热忱,刻画了兢兢业业实干创新所收获的硕果,深受学生们的喜爱,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赞誉。小博士幼儿园先后获得2012年被菏泽市教育局评定为“优秀民办幼儿园”,2016年被菏泽市世纪之星教育联盟评为“先进单位”等多种荣誉称号。

遇见童心,追寻匠心。春雨如丝,润物无声。她用阳光的心态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她用无悔的年华书写着职业的神圣。“我希望能给更多的老师、孩子和家庭带来幸福和美好,为孩子种下一生幸福的种子,在工作中乐于奉献,静听花开。”梁丽娜说。(王继堂)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