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辽宁葫芦岛:在“最美家庭”的路上洒满芬芳

发布时间:2022-10-21 14:52:57 来源:中国妇女网 作者:贾莹莹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引领广大家庭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辽宁葫芦岛市妇联发挥“联”字优势,与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首届“孝道儿媳”评选活动,同时推荐2022年度葫芦岛市“最美家庭”,解锁“最美家庭”幸福密码,以家庭的和谐推动社会的文明进步。

葫芦岛市妇联同市总工会联合开展“孝行天下·爱满滨城”为主题的葫芦岛市首届“孝道儿媳”评选表彰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出80个“孝道儿媳”并给予奖励金 1000元,开设专栏,对“孝道儿媳”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引导广大妇女从葫芦岛“孝道儿媳”身上汲取精神营养,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在全市广大家庭中积极寻找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十类“最美家庭”,即:“脱贫攻坚最美家庭”“疫情防控最美家庭”“营商创业最美家庭”“绿色环保最美家庭”“科学创新最美家庭”“文化传承最美家庭”“公益慈善最美家庭”“文明有礼最美家庭”“平安和谐最美家庭”“勤政廉洁最美家庭”,经过层层推荐筛选,优选出80户“最美家庭”,以好家风涵养好政风,以好政风引领好社风。

在开展“寻找最美家庭解锁幸福家庭密码”活动过程中,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良好家风家教。通过讲述葫芦岛广大家庭的幸福故事,展示“能看见、能接触、能感受、能理解”的幸福生活瞬间,激发更多家庭向上向善,学习最美、争做最美、赶超最美。同时,围绕“奋斗的幸福”“包容的幸福”“平凡的幸福”“和谐的幸福”“文明的幸福”“奉献的幸福”“学习的幸福”“创业的幸福”“团聚的幸福”等主题,开展幸福生活微视频、图片征集活动,引导广大妇女职工自觉履行家庭责任,承担社会责任,明是非、知荣辱、讲文明、创和谐,以促进“家庭幸福”为引领“社会和谐”,激发广大群众全力助推“平安葫芦岛”建设。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