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河南鼓励用人单位提供托育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26 15:41:59 来源:健康报 作者: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近日,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河南省教育厅联合印发《推进用人单位提供托育服务工作方案(试行)》。《方案》提出,各用人单位要结合行业特点,立足职工需求,为本单位职工和附近居民提供托育服务。

《方案》提出,各用人单位要挖掘现有资源或引进社会资源,单独或联合相关单位,在工作场所为职工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多样化的普惠托育服务,实现用人单位“办得起、办得好、可持续”,职工“送得起、负担轻、满意”的用人单位托育服务良性发展。各省辖市从2022年10月起开展试点,到2023年年底,有条件的地市要建立1家以上用人单位举办的托育机构,为本单位职工和附近居民提供托育服务。各级工会组织、卫生健康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将在摸底调研的基础上,推动有条件的用人单位为职工提供福利性托育服务。(记者李季)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